Saturday, January 29, 2011

大頭整餅

之前在網上看到有人用棉花糖做 tiramisu,不但做法簡單,也很適合家裏沒有相關用具的初學者,一直想找天大顯一下身手。昨天心血來潮,下班後就走去買材料,準備做我人生的第一個蛋糕。

做這個棉花糖 tiramisu 的材料不多,只有 mascarpone 芝士、軟芝士、手指餅、牛奶、棉花糖、珈琲粉和朱古力粉。


Thursday, January 27, 2011

20101130︰長野、大宮、新宿

前來長野時為了省錢坐了三個多鐘頭巴士,現在回去就不想花掉整個下午的時間在巴士上,當機立斷一擲千金買下長野到大宮的新幹線車票,然後再轉車到新宿。這樣每人也只是多付大約三千円,值得值得。


Sunday, January 23, 2011

20101130︰湯田中、地獄谷野猿公苑

在酒精的幫助下,這天睡到八點鐘才醒過來,然後急忙走到宴會室吃早飯。


Thursday, January 20, 2011

團購熱

精打細算、貪小便宜、事事算盡、貪得無厭,往往繼而因小失大如我者,墮進團購的深淵是遲早的事。剛過去的一個月,參加了兩次團購,算是很克制吧。

去年農曆年前,有想過買囍宴的蘿蔔糕,但一直不了了之。之後某天下班後造訪,一心想買的蘿蔔糕已經售罄了。

早陣子在開飯網站看到有囍宴的蘿蔔糕團購活動,覺得價錢合理,就乖乖奉上個人資料,然後就換來這幾張換領券。原來團購是這樣簡單的一回事。


Monday, January 17, 2011

庶民生活

踏進新一年,越來越感到通脹的壓力,什麼都在不知不覺中加了價。個多星期前,自以為很豪氣地把今年要繳納的稅款一次過付清,紅簿仔內的結餘即時創下近月新低,心靈感覺異常空虛。沒有開源的方法,唯有從節流方面着手吧!幸好這個時候給我發現了土瓜灣。


Monday, January 10, 2011

第十三日︰夏日南法(下)

看過一篇又一篇日本的遊記有點膩嗎?不如轉轉口味,重溫這個兩三年之前的歐洲遊記吧!這篇寫好了一段日子,但不知為什麼一直在沒有發布出來。這陣子天氣太冷,什麼都沒有心情做,就讓我把這篇倉底貨掀出來免得這個地方給塵封得太久。



歐洲的夏天日長夜短,晚上八九點太陽還是高高掛在天上,所以即使已經是下午四時多,我們還是坐火車到阿維儂附近的小鎮 Arles 一遊。


Tuesday, January 04, 2011

20101129︰湯田中渋温泉郷

離開小布施,跳上前去湯田中的長野電鐵A特急列車,這次終於佔據了展望席的最前排,只是這裏不是車頭而是車尾。